八阿哥胤禩的妻子是誰?胤禩有後代嗎?

對於這位在眾小說中,不是擔當男主角。就是和主角爭奪女主,因為其痴心和性情,而賺足觀眾眼光的八阿哥。相信大家應該都很好奇,這位對清穿女主,痴心全付的人,歷史上真正的他,到底愛的是誰。

八阿哥胤禩的妻子是誰?胤禩有後代嗎?眾多穿越女主中,各式各樣,或單純或機智可愛,或計謀雙全,這些全都不是八阿哥胤禩的菜。他一生,最愛的應該是他的福晉郭絡羅氏。很多清穿小說,將胤禩娶郭絡羅氏,都解釋為並非真愛,而只是看中她身後代表的勢力。實際上這是錯誤的說法,而且是大錯特錯。郭絡羅氏的外公是安親王岳樂,看似為王,其實勢力並不怎么好。安親王雖然在順治朝時,攻擊頗多,並因而獲封親王、實際上到了康熙這一朝時,對岳樂卻並不怎么看重,甚至可以說還帶了點厭棄的心裡。因此胤禩娶了郭絡羅氏,表面上看好像實力大增,實際上毫無用處,甚至可能降低他在康熙心中的地位。而胤禩這么一個極為聰明的人,在娶妻之前,怎么可能不做調查。但最後他仍然將郭絡羅氏娶了回來,可見對這個女人他還是有些喜愛的。

另外說胤禩因此獲得安親王支持的說法,還有一個極為明顯的錯誤。若論關係,安親王和太子更為親近,安親王不可能傻到放棄正統繼承人,轉而支持一個母家身份低賤的普通皇子。

翻閱史籍,我們可以看到,娶了郭絡羅氏為福晉後,郭絡羅氏的娘家並沒有給胤禩帶來什麼實質性的好處。郭絡羅氏的父親,因罪被削爵,最後死於獄中。娶了郭絡羅氏,得到其父幫助也不正確。而安親王又遭康熙所棄,所以說郭絡羅氏娘家並沒有給胤禩幫助,反而是胤禩經常幫助,郭絡羅氏一族之人。在爭奪皇位極為嚴峻的情況下,一個娘家實力強大的福晉,絕對比毫無用處,反而會扯自己後腿的福晉要好的多。可是胤禩不僅娶了郭絡羅氏,還對其極為愛護。康熙曾於四十七年十月初四日有言:“胤禩素受制於妻……任其嫉妒行惡,是以胤禩迄今未生子”雖然翻閱史籍,並沒有找到郭絡羅氏善妒的證據,但是這句話,也從側面說明了,這對夫妻的恩愛之情。

到了雍正王朝,雍正要一步步摧垮胤禩,做了一系列動作,其中就包括命郭絡羅氏返還本家。《雍正朝起居註冊》雍正四年正月二十八日諭旨:“令爾等前去將朕諭旨降與胤禩之妻,革去福晉,逐回外家。降旨於伊外家人等,另給房屋數間居住,嚴加看守,不可令其往來潛通信息,若有互相傳信之事,必將通信之人正法,伊外家亦一人不赦。爾等回來後,再將此旨降與胤禩。嗣後,伊若痛改其惡,實心效力,朕自有加恩之處。若因逐回伊妻,懷怨於心,故意託病不肯行走,必將伊妻處死,伊子亦必治與重罪。”從這兒也可以看出胤禩夫妻感情甚篤,不然雍正不會用郭絡羅氏的性命威脅胤禩。實際上據記載,雍正在讓胤禩廢掉郭絡羅氏時,曾經說過她“狐媚”。“狐媚”一詞可不是誰都擔的起的,郭絡羅氏必定長的極為漂亮,甚至風情萬種。所以才讓胤禩痴心於她,無怨無悔。

從各個方面來看,胤禩這一生最愛的絕對是他的福晉。除了這位得他深愛的福晉,胤禩還有哪些女人呢?有記載的有:庶妃王氏,妾張氏,媵妾毛氏,側福晉姓氏不詳。

有人說胤禩福晉善妒,就有這么一個原因。那就是胤禩,子嗣不顯。兒子:弘旺、永類、肅英額、永明額。一女名字不詳。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