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0年>> 11月13日

我國唐山市獲聯合國“人居榮譽獎”。

1990年11月13日

1990年11月13日我國唐山市獲聯合國“人居榮譽獎”。_歷史上的今天

唐山市獲聯合國“人居榮譽獎”

1990年11月13日,我國唐山市人民政府以其抗震救災、重建唐山市、解決百萬人居住問題的突出成績,獲得了聯合國人類住區(生境)中心頒發的“人居榮譽獎”。在頒獎儀式上,聯合國開發計畫署駐京辦事處代表毛瑞代表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人居中心執行主任托馬昌德蘭博士向唐山市市長陳立友頒獎。他說:“向唐山市政府頒獎是為了嘉獎1976年地震後唐山規模巨大的建設和卓著的成就,這是以科學和熱情解決住房、基礎設施和服務問題的傑出範例。唐山的經驗表明,人民的積極參與對改善災後人類居住條件起到重要作用。”唐山市市長陳立友在授獎儀式上說:“今日唐山向人們講述的已不僅僅是毀滅與崛起的故事,而是一部新時代的創業史。”聯合國人居中心的榮譽獎是為表彰對改善人類居住條件作出傑出貢獻而設定的國際獎。1990年獲獎單位有6個,分別在法國、英國、哥倫比亞、坦尚尼亞、泰國、中國頒發。唐山是我國首次參加這一國際評選活動並獲獎的城市,在評選中,國際著名城建專家們盛讚唐山的建設,認為唐山提供了國際社會可資仿效的建設經驗。

11月1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