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地下地圖完成 解高棉帝國覆滅之謎

7月3日訊息,吳哥窟又稱吳哥寺,位在高棉西北方。它是吳哥古蹟中保存得最完好的廟宇,以建築宏偉與浮雕細緻聞名於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廟宇。長期原來,考古學家一直在研究吳哥窟,吳哥窟這座城市當年是如何運作的一直都是個謎。

現在,科學家通過機載雷射雷達掃描從高空對吳哥窟進行了地毯式的掃描,把那隱藏在叢林和稻田下面的城市痕跡描繪了出來,製作成了地圖。

吳哥窟地下地圖完成 解高棉帝國覆滅之謎

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的考古學家Damian Evans說:“20個小時的飛行就完成了,以前需要幾十年時間的地面勘測。”

他們在直升機上安裝了雷射雷達(光探測和測距)發射出數百萬計的雷射脈衝,那些脈衝從森林的植被的縫隙間穿過,轟擊地面,然後根據返回的數據建立高精度的地圖。

這次一共掃描140平方英里的數據,其中包含了三個古代高棉遺蹟,吳哥,荔枝山,貢開。這些數據將有一個國際研究小組進行分析。

最後發現城市的規模比意料的要大的多,整個城市規劃完整十分的繁榮,城市的網路遠遠的超出現在吳哥窟的範圍。

根據研究Damian Evans博士說:“15世紀高棉帝國的毀滅應該是過度砍伐森林,生態被破壞,讓文明變得脆弱,環境問題是吳哥城毀滅的重要因素。”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