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1年>> 12月7日

《程思遠畫冊》首發式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

2001年12月7日

2001年12月7日《程思遠畫冊》首發式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_歷史上的今天

程思遠

2001年12月7日,《程思遠畫冊》首發式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為這本畫冊題寫書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出席了首發式。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王兆國出席並講話。他說,程思遠先生是我國知名的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是長期與我們黨風雨同舟、親密合作的老朋友。30多年前,程思遠先生懷著熾熱的愛國情懷和對中國共產黨的深厚感情,抱定只有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在社會主義制度下才能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祖國統一的堅定信念,稟民族大義,冒生命危險,在周恩來同志的親切關懷下,成功地幫助李宗仁先生毅然回到祖國的懷抱,受到了毛澤東、周恩來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高度讚揚,贏得了全體中國人民的由衷敬佩。回國後幾十年,程思遠先生為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推動海峽兩岸關係、實現祖國統一大業竭誠盡力,做出了許多重要的貢獻。程思遠先生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社會主義,積極致力於統一祖國,振興中華的奮鬥精神,值得我們認真學習。《程思遠畫冊》由中共中央統戰部、新華通訊社、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編輯,華文出版社出版。畫冊從大量歷史圖片中精選300多幅珍貴照片,充分展現了程思遠70多年報國、從政、參與國事的人生歷程,為讀者提供了一份具有珍貴歷史價值的形象化史料。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光英、程思遠、吳階平,全國政協副主席孫孚凌、萬國權,全國政協秘書長鄭萬通、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劉延東,新華社、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的有關領導及各界人士100多人出席了首發式。畫冊首發式由新華社副社長何東君主持。

12月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