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太宗懿德皇后符氏簡介 她是怎么死的?

 人物檔案

 

姓名:符氏

 

諡號:懿德皇后

 

別稱:符皇后、懿德符皇后、汝南郡夫人。楚國夫人

 

國家:中國

 

民族:漢族

 

所處時代:北宋

 

出生地:陳州宛丘

 

出生時間:公元941年

 

去世時間:公元975年

 

丈夫:宋太宗趙光義

 

父親:符彥卿

 

宋太宗懿德皇后符氏簡介 她是怎么死的?懿德皇后符氏,是宋太宗趙光義的第二個妻子,是魏王符彥卿的第六個女兒。符氏,陳州晚秋人,生於公元941年,去世於公元975年。後周顯德年間,趙光義的原配妻子淑德皇后去世,符氏嫁給趙光義成為繼室。

 

建隆初年,符氏妻憑夫貴,被封為汝南郡夫人,後進封楚國夫人。趙光義被進封為晉王之後,符氏又改越國夫人。

 

開寶八年,符氏去世,享年三十四歲,算的上是早逝了。符氏去世的時候,趙光義還沒有登基。宋太宗登基之後,符氏被追封為皇后,追謚懿德,享於別廟。

 

《宋史 列傳第一 后妃上》

 

“懿德符皇后,陳州宛丘人。魏王彥卿第六女也。周顯德中,歸太宗。建隆初,封汝南郡夫人,進封楚國夫人。太宗封晉王,改越國。開寶八年薨,年三十四。葬安陵西北。帝即位,追冊為皇后,謚懿德,享於別廟。至道三年十一月,詔有司議太宗配,宰相請以後配,詔從之。奉神主升祔太廟,後姊,周世宗後也,淳化四年殂。”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