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皇500噸黃金之謎 全都沉入了水深100多米的湖底

據資料記載,1919年11月13日沙俄海軍上將哥薩克率領一支部隊,護送著一列裝甲列車,從鄂木斯克沿西伯利亞大鐵路向中國東北邊境撤退。據知情人士透露,這趟戒備森嚴的列車上裝載著沙皇從民間搜刮500噸黃金。

沙皇500噸黃金之謎 全都沉入了水深100多米的湖底

1920年1月,部隊來到貝加爾湖湖畔時,鐵路已被徹底破壞了,無法通 行。哥薩克只好命令部隊改乘雪橇穿過貝加爾湖,前往中國邊境。

在刺入肌骨的暴風雪之中,500噸黃金裝上了雪橇。雪橇在80千米寬的 湖面上,像蝸牛一樣緩緩前進。3月初,貝加爾湖面上的冰突然出現裂縫。據說,哥薩克的部隊和500噸黃金全都沉入了水深100多米的湖底。

1938年,一個生活在美國的沙俄軍官斯拉夫?貝克達諾夫公開了身份, 並宣稱:“沙皇的這批財寶並沒有沉入貝加爾湖,早在大部隊抵達伊爾庫茨 克之前就已經被轉移走,並且早已被秘密埋藏了起來。”

他說,當時他親自指揮了這次埋藏黃金的行動。把黃金轉移出來後,就把它們埋在了一座已倒塌的教堂的地下室里。辦完事後,將其餘參與此事的人就地處決了。就這樣,他成了現在唯一 掌握沙皇金寶秘密的知情人。

1959年,貝克達諾夫返回蘇聯,並在馬格尼托哥爾斯克碰上了在美國加利福尼亞認識的美國工程師約翰?史密斯。史密斯了解貝克達諾夫的情況,建議一起去貝克達諾夫當年埋藏沙皇黃金的地方。於是他們在一個名叫達妮姬的年輕姑娘陪伴下,找到了黃金,他們只取走了部分黃金。

隨後,當他們開著吉普車,正要通過喬治亞邊境時,突然一陣密集的子彈掃來。在彈雨之中,貝克達諾夫被當場打死,而史密斯和達妮姬則扔下車子和黃金,驚恐萬分地逃出了蘇聯。

如今,這批沙皇黃金的線索又斷了。從那以後,史密斯和達妮姬就像那黃金一樣,成了沒人了解的謎。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