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陽城淀

陽城淀

在今河北望都縣東南七里。《水經·滱水注》:“博水又東南徑穀梁亭南,又東徑陽城縣,散為澤渚,世謂之為陽城淀也。陽城縣故城近在西北,故彼得其名焉。”《元和志》卷18望都縣:“陽城淀,縣東南七里。周回三十餘里,莞蒲菱芡,靡所不生。”《宋史·真宗紀二》:景德元年(1004),契丹“攻定州,宋兵拒於唐河,擊其游騎。契丹駐陽城淀”。即此。


在今河北省望都縣東南。周圍三十里。《續資治通鑑長編》:北宋景德元年(1004年),遼聖宗與統軍順國王撻覽入侵,攻定州,宋將王超陣於唐河,遼兵遂東駐陽城淀,即此。

陽城淀字典分解

陽城的解釋 (1). 春秋 時 楚國 貴族的封邑。《文選·宋玉<登徒子好色賦>》:“嫣然一笑,惑 陽城 ,迷 下蔡 。” 李善 註:“ 陽城 、 下蔡 ,二縣名,蓋 楚 之

淀國語字典 淀 (②澱) diàn 淺的湖泊:白洋淀。荷花澱。 液體裡沉下的東西,亦指難溶解的物質下沉到溶液底層:沉澱。積澱。 筆畫數:11;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

多看看:陽武谷【歷史地名】

又作揚武谷、羊武谷。在今山西原平市西北三十五里。《資治通鑑》:五代晉開運三年(946),“九月,契丹三萬寇河東;壬辰,劉知遠敗之於陽武谷”。 即“揚武谷”。

陽城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