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臨期失誤

臨期失誤

連動 到了約定的時間卻耽誤失約。明·李昌祺《剪燈余話·泰山御史傳》:“卻乃連日酗酣,~,使百辟倉黃駭愕以失色,聚眾人捏合掇拾以成文。”△多用於表示失約。

臨期失誤字典分解

成語臨期失誤的解釋 臨:及,到。到了預先約定的時間卻失約了。指不守諾言。

臨期的解釋 臨到其時。《水滸傳》第七四回:“眾人道:‘正是了,都不要猜,臨期便見。’”《二刻拍案驚奇》卷九:“ 素梅 道:‘若要我另嫁別人,臨期無奈,只得尋個自盡。’”《紅

失誤的解釋 [miscarriage] 出現差錯在我們計畫的細節中有些失誤

也學習下:臨時稽勛局【歷史官職】

官署名。南京臨時政府始置,北洋政府時屬國務院。依照民國元年(公元1912年) 七月二十二日公布的《臨時稽勛局官制》規定,掌辦開國時立功宣勞等的調查、褒揚、撫恤等事。設局長一人,審議員八人,調查員十人,主事六人。民國三年 (公元1914年)一月十四日裁撤,案卷冊籍和應辦事件均由國務院接管。

臨期失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