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其

彼其怎么寫好看

彼其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詩.曹風.候人》:“彼其之子,不稱其服。”玄箋:“不稱者言其德薄而服尊。”《左傳.僖公二十四年》引作“彼己”。《禮記.表記》引作“彼記”。後以“彼其”譏功德不稱其位者。《三國志.陳思王植傳》:“今臣無德可述,無功可紀,若此終年無益國朝,將掛風人‘彼其’之譏。”

詞語分解

  • 彼其的解釋 亦作“ 彼己 ”。亦作“ 彼記 ”。.《詩·曹風·候人》:“彼其之子,不稱其服。” 鄭玄 箋:“不稱者言其德薄而服尊。”《左傳·僖公二十四年》引作“彼己”。《禮記·表記》引作“彼記”。後以“彼其”、“
  • 彼的字典解釋 彼 ǐ 那,那個:彼岸。此起彼伏。 他,對方:知己知彼。彼此。 己此 筆畫數:; 部首:彳; 筆順編號:
  • 其的字典解釋 其 í 第三人物代詞,相當於“他(她)”、“他們(她們)”、“它(它們)”;“他(她)的”、“他們(她們)的”、“它(們)的”:各得其所。莫名其妙。三緘其口。獨行其是。自食其果。 指示代詞,相當於“那

歷史典故推薦:使酒罵坐

同“使酒罵座”。《新五代史.楊隆演傳》:“知訓嘗使酒罵坐,語侵隆演,隆演愧恥涕泣,而知訓愈辱之。” 見“使酒罵座”。《新五代史·吳世家·楊隆演》:“知訓嘗~,語侵隆演,隆演愧恥涕泣,而知訓愈辱之。”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彼其歷史

相關歷史

彼其_彼其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