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姝者子

彼姝者子怎么寫好看

彼姝者子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姝( ㄕㄨ shū ):美好。子:女子。 那個美麗的姑娘。語出《詩.齊風.東方之日》:“東方之日兮。彼妹者子,在我室兮。在我室兮,履我即兮。”同書《鄘風.乾旄》:“孑孑乾旄,在浚之郊。素絲紕之,良馬四之。彼妹者子,何以畀之?”明.鍾惺《鄒公履像贊》:“公履索予贊,而義不受諛。贊曰:‘彼妹者子,使人不敢以為美。則世所謂美丈夫者,支離僥而已。嗚呼,彼是因彼。’”

詞語分解

  • 彼的解釋 彼 ǐ 那,那個:彼岸。此起彼伏。 他,對方:知己知彼。彼此。 己此 筆畫數:; 部首:彳; 筆順編號:
  • 子的解釋 子 ǐ 古代指兒女,現專指兒子:子女。子孫。子嗣。子弟(後輩人,年輕人)。 植物的果實、種子:菜子。瓜子兒。子實。 動物的卵:魚子。蠶子。 幼小的,小的:子雞。子畜。子城。 小而硬的顆粒狀的東西: *

歷史典故推薦:風和日美

見“風和日麗”。清·黃宗羲《敬槐諸君墓志銘》:“~,余掉短#;,老母攜女孫泛汝仇湖。”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彼姝者子歷史

相關歷史

彼姝者子_彼姝者子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