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身克己

省身克己怎么寫好看

省身克己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檢查自身過失,克制自己非分之想。明 錢德洪《王文成公〈大學問〉跋》:“吾黨各以己見立說,學者稍見本體,即好為徑超頓悟之說,無復有省身克己之功。”


並列 檢查自己的思想行為,克制自己的私心。明錢德洪《王文成公〈大學問〉跋》:“吾黨各以己見立說,學者稍見本體,即好為徑超頓悟之說,無復有省身克己之功。”△多用於反省。

詞語分解

  • 省的解釋 省 ě 地方行政區域:省份。省會。 節約,不費:省錢。省事。省吃儉用。 簡易,減免:省略。省稱。省寫。 中國古官署名:中書省(a.魏晉開始設定,總管國家政務,歷代有所沿革,唐初設“中書、尚書、門下”三
  • 克己的解釋 舊時商店自稱價錢公道,不多賺錢要價特別克己詳細解釋.謂克制私慾,嚴以律己。《漢書·王嘉傳》:“ 孝文皇帝 欲起露臺,重百金之費,克己不作。” 唐 韓愈 《賀太陽不虧狀》:“陛下敬畏天命,克己修身,

歷史典故推薦:鶺原

同“鶺鴒在原”。清 譚嗣同《和仙槎除夕感懷》詩序:“憶《除夕商州寄仲兄》:‘風檣抗手別家園,家有賢兄感鶺原。’”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省身克己歷史

相關歷史

省身克己_省身克己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