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桑蓬志

桑蓬志

同“桑弧矢志”。宋 朱熹《次韻擇之進賢道中漫成》之二:“豈知男子桑蓬志,萬里東西不作難。”

桑蓬志字典分解

桑蓬志的解釋 謂四方之志。 宋 朱熹 《次韻擇之進賢道中漫成》之二:“豈知男子桑蓬志,萬里東西不作難。” 明 楊慎 《寄嚴維中》詩:“愧彼桑蓬志,甘此藜藿安。”參見“ 桑

桑蓬的解釋 “桑弧蓬矢”的略語。 宋 蘇軾 《賜皇弟大寧郡王佖生日禮物口宣》:“桑蓬示喜,復臨載育之辰;金幣展親,往致友於之愛。”參見“ 桑弧蓬矢 ”。

志國語字典 志 zhì 意向:志願。志氣。志趣(志向和興趣)。志士(有堅決意志和高尚節操的人)。志學。 記,記在心裡:誌喜。誌哀。永誌不忘。 記號:標誌。 記載的文字:雜誌

多學一學:桑林戍【歷史地名】

在今陝西略陽縣南。《方輿紀要》 卷56略陽縣: 桑林戍,“ 《志》 云: 五代唐末,興州所領有三泉、西縣、金牛、桑林等戍。清泰初,興州刺史劉遂請悉集戍兵還洛,於是散關以南城鎮,無復守御,悉為蜀人所有”。

桑蓬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