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雞林詩價

雞林詩價

源見“詩入雞林”。謂能遠播異國他方的作品的高價值。張素《聲聲慢.鴪秋自吉林赴奉詞以贈行》詞:“才識雞林詩價,又專征遼 沈。”

雞林詩價字典分解

雞林的解釋 亦作“鷄林”。1.指佛寺。 唐 王勃 《晚秋遊武擔山寺序》:“雞林俊賞,蕭蕭鷲嶺之居。” 蔣清翊 注引《佛爾雅》:“雞頭摩寺,謂之雞園……昔有野火燒林,林中有

詩價的解釋 詩的聲價。 唐 李洞 《和淮南太尉留題鳳州王氏別業》:“野人陪賞增詩價,太尉因居著谷名。”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一:“德行文章沒包彈,綽有賦名詩價

不妨一看:雞壇【歷史典故】

《說郛》卷六十引晉 周處《風土記》:“越俗性率朴,初與人交,有禮:封土壇,祭以犬雞,祝曰:‘卿雖乘車我戴笠,後日相逢下車揖。我步行,君乘馬,他日相逢卿當下。’”後遂以“雞壇”為交友拜盟之典。明 李東陽《時用得詩見和似怪予破戒者用韻奉答》:“勿厭箴規言,雞壇有明祀。”陶牧《和朴庵見答韻》:“除卻春江鷗可狎,雞壇仍在剩詩盟。”

雞林詩價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