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篤定泰山

篤定泰山

像泰山那樣穩定。比喻有絕對把握,無須憂慮。周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一:“〔徐總經理說:〕那沒問題,包在我身上,篤定泰山!”張英《老年突擊隊》一:“怪他們養我時少生一雙手,如果我有兩雙手,這點配件就篤定泰山可以完成。”


述賓 穩如泰山。比喻有十分把握。張英《老年突出隊》1:“怪他們養我時少生一雙手,如果我有兩雙手,這點配件就~可以完成。”△褒義。多用於謀事方面。

篤定泰山字典分解

成語篤定泰山的解釋 像泰山那樣穩定。比喻有絕對把握,無須憂慮。

篤定的解釋 (1) 〈方〉(2) [be sure]∶有把握;一定(3) [without hurry and haste]∶從容不迫;安心(4) [feel safe]∶

泰山的解釋 (1) [Mount Taishan]∶東嶽,中國五嶽之首,中國名山,海拔1524米,位於山東泰安境內。古代帝王多在此封禪、祭告天地,多古蹟和文人墨跡,為旅遊勝

也學習下:篤信好古【歷史典故】

見“篤學好古”。

篤定泰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