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舍經從權

舍經從權

同“舍道用權”。清 李漁《閒情偶寄.詞曲.賓白》:“無論立心端正者,我當設身處地,代生端正之想;即遇立身邪辟者,我亦當舍經從權,暫為邪辟之思。”


見“舍道用權”。清·李漁《閒情偶寄·詞曲》:“即遇立身邪辟者,我亦當~,暫為邪辟之思。”

舍經從權字典分解

成語舍經從權的解釋 同“ 舍2道用權 ”。 清 李漁 《閒情偶寄·詞曲下·賓白》:“無論立心端正者,我當設身處地,代生端正之想;即遇立身邪辟者,我亦當舍經從權,暫爲邪辟之思。”

從權的解釋 採用權宜變通的辦法。《逸周書·酆保》:“深念之哉,重維之哉!不深乃權不重,從權乃慰,不從乃潰。” 唐 康駢 《劇談錄·鳳翔府舉兵討賊》:“鹹以巨盜方熾,未可枝

多學一學:舍經從權【歷史典故】

同“舍道用權”。清 李漁《閒情偶寄.詞曲.賓白》:“無論立心端正者,我當設身處地,代生端正之想;即遇立身邪辟者,我亦當舍經從權,暫為邪辟之思。” 見“舍道用權”。清·李漁《閒情偶寄·詞曲》:“即遇立身邪辟者,我亦當~,暫為邪辟之思。”

舍經從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