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若敖魂

若敖魂

同“若敖鬼”。唐 李商隱《哭遂州蕭侍郎二十四韻》:“朝爭屈原草,廟餒若敖魂。”

若敖魂字典分解

若敖的解釋 即若敖鬼。 明 徐弘祖 《徐霞客遊記·滇游日記四》:“然則 李毅 一方宗祖,將無 若敖 之恫乎?”參見“ 若敖鬼 ”。

魂國語字典 魂 hún 迷信的人指附在人體上主宰人,又可離開肉體而獨立存在的實體:魂靈。鬼魂。魂不附體。 指精神或情緒:魂飛魄散(形容極度驚恐)。魂不守舍。 筆畫數:13

不妨一看:若邪山【歷史地名】

一作若耶山。即今浙江紹興縣東南四十四里化山。越王勾踐曾移葬其先君夫鐔冢於此。西漢元鼎六年 (前111) 分道擊東越,一軍出若邪。《三國志·吳書·劉繇傳》 裴註: “山陰縣民去治數十里有若邪中在山谷間。” 《梁書· 何胤傳》: 建武初“胤以會稽山多靈異,往游焉,居若邪山雲門寺”。《資治通鑑》: 南朝梁大寶元年 (550),張彪起兵若邪山討侯景。均此。 即“如邪”。

若敖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