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若邪山

若邪山

一作若耶山。即今浙江紹興縣東南四十四里化山。越王勾踐曾移葬其先君夫鐔冢於此。西漢元鼎六年 (前111) 分道擊東越,一軍出若邪。《三國志·吳書·劉繇傳》 裴註: “山陰縣民去治數十里有若邪中在山谷間。” 《梁書· 何胤傳》: 建武初“胤以會稽山多靈異,往游焉,居若邪山雲門寺”。《資治通鑑》: 南朝梁大寶元年 (550),張彪起兵若邪山討侯景。均此。


即“如邪”。

若邪山字典分解

若邪的解釋 見“ 若耶 ”。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也學習下:若釋重負【歷史典故】

同“如釋重負”。《舊唐書.高祖紀》:“宜依前典,趨上尊號,若釋重負,感泰兼懷。”茅盾《第一階段的故事》十一:“除了‘惋惜’以外,還帶點‘何苦來’的意味。不,甚至也還帶著‘麻煩的日子終於也過完了’的若釋重負的意思。” 見“如釋重負”。茅盾《第一階段的故事》11:“除了‘惋惜’以外,還帶點‘何苦來’的意味。不,甚至也還帶著‘麻煩的日子終於也過完了’的~的意思。”

若邪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