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蟻子穿

蟻子穿

同“蟻穿珠九曲”。明 單本《蕉帕記.備聘》:“〔懷內取珠擎介〕這可是九曲彎環你須猜蟻子穿。”

蟻子穿字典分解

蟻子穿的解釋 同“ 蟻穿九曲珠 ”。 明 單本 《蕉帕記·備聘》:“[懷內取珠擎介]這可是九曲彎環你須猜蟻子穿。”

蟻子的解釋 (1).螞蟻。 唐 元稹 《蟲豸詩·蟻子》之一:“蟻子生無處,偏因濕處生。” 宋 楊萬里 《英石鋪道中》詩:“先生盡日行石間,恰如蟻子緣假山。” 魯迅 《<

穿國語字典 穿 chuān 破,透:穿透。揭穿。穿窬(鑽洞和爬牆,指盜賊)。穿鑿。 通過,連通:穿過。穿行(x妌g )。 著(zhu?)衣服鞋襪:穿衣。穿鞋。 脫 筆畫數

不妨一看:蟻附蜂屯【歷史典故】

同“蟻萃螽集”。嚴復《原強》:“一旦有急,則蟻附蜂屯,授之以扞格不操之利器,曳兵而走,轉以奉敵。” 見“蟻聚蜂屯”。清·嚴復《原強》:“一旦有急,則~,授之以扞格不操之利器,曳兵而走,轉以奉敵。”

蟻子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