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熊車

熊車

源見“熊軾”。橫軾畫有伏熊圖案的車子。借指地方長官南朝 梁元帝《玄覽賦》:“應鳴鞞於龍角,覆緹幕於熊車。”明 陳汝元《金蓮記.湖賞》:“子瞻既已深居鵷禁,因何反謫熊車?”

熊車字典分解

熊車的解釋 有伏熊形橫軾的車。 漢 時為公,列侯所用。 南朝 梁元帝 《玄覽賦》:“應鳴鞞於龍角,覆緹幕於熊車。”後亦用以指代地方官。 明 陳汝元 《金蓮記·湖賞》:“

熊的解釋 熊 xióng 哺乳動物,體大,尾短,四肢短而粗,腳掌大,能直立行走,也能攀樹,種類很多,有“棕熊”、“白熊”、“黑熊”等:狗熊(即“黑熊”)。熊掌。熊白(熊背

車的解釋 車 (車) chē 陸地上有輪子的交通工具:火車。車駕(帝王的馬車)。車裂(中國古代一種殘酷的死刑,俗稱“五馬分屍”)。前車之鑑。 用輪軸來轉動的器具:紡車。水

順便了解:熊山站【歷史地名】

元置,屬遼陽路。治所在今遼寧阜新蒙古族自治縣南。《析津志輯佚·大都東西館馬步站》:“驛安正南百二十懿州熊山。”

熊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