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玉衣

玉衣

同“神人送玉衣”。《舊唐書.玄宗貞順皇后武氏傳》:“遂使玉衣之慶,不及於生前;象服之榮,徒增於身後。”

玉衣字典分解

玉衣的解釋 (1).玉飾之衣,泛指美衣。《列子·周穆王》:“月月獻玉衣,旦旦薦玉食,化人猶不捨然,不得已而臨之。”《三國志·魏志·文昭甄皇后傳》“後三歲失父” 裴松之 注引

玉的解釋 玉 yù 石頭的一種,質細而堅硬,有光澤,略透明,可雕琢成工藝品:玉石。玉器。玉璽(君主的玉印)。拋磚引玉。金玉良言。玉不琢,不成器。 美,尊貴的,敬辭:玉泉。

衣的解釋 衣 yī 人穿在身上用以蔽體的東西:衣服。衣著(zhu?)。衣冠。衣架。衣錦還(hu俷 )鄉。 披或包在物體外面的東西:炮衣。糖衣。腸衣。 中醫把胎盤和胎膜統稱

也學習下:玉潭館【歷史地名】

在今江西南康縣北。《方輿紀要》卷88南安府南康縣:玉潭館在“縣北三十里。縣西三十里又有銀度館。俱宋寶祐間置,元廢”。

玉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