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背之毛

腹背之毛怎么寫好看

腹背之毛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同“腹背毛”。《後漢書.孟嘗傳》:“而嘗單身謝病,躬耕壟次,匿景藏采,不揚華藻,實羽翮之美用,非徒腹背之毛也。”宋 方岳《回史督相啟》:“微如腹背之毛,亦玷齒牙之論。”


偏正 腹部、背部的羽毛。比喻無足輕重。《後漢書·孟嘗傳》:“嘗單身謝病,躬耕壟次,匿景藏采,不揚華藻,實羽翮之美用,非徒腹背之毛也。”△多用於情狀方面。

詞語分解

  • 腹背的解釋 .指前面和後面。《晉書·慕容超載記》:“別敕 段暉 率 兗州 之軍,緣山東下,腹背擊之,上策也。”《北史·韋閬傳》:“ 南郢州 刺史 田夷 啟稱 朏 父 珍 往任 荊州 ,恩洽夷夏,乞 朏 充南道別將
  • 毛的解釋 毛 á 動植物的皮上所生的絲狀物:毛筆。羽毛。毛織品。毛骨悚然。輕於鴻毛。 像毛的東西,指穀物或草:不毛之地。 衣物上的黴菌:老沒見太陽都長毛了。 粗糙,沒有加工的:毛布。毛估(粗略地估計)。毛坯。

歷史典故推薦:奄奄一息

奄奄:呼吸微弱的樣子。只剩下微弱的一口氣。形容氣息微弱的垂死之狀。《警世通言》卷一五:“此時秀童奄奄一息,爬走不動了。”《紅樓夢》一○六回:“賈璉走到旁邊,見鳳姐奄奄一息,就有多少怨言,一時也說不出來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腹背之毛歷史

相關歷史

腹背之毛_腹背之毛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