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十日留

十日留

同“十日飲”。清 張問陶《送家鶴坪太守之任河南》詩:“臨岐苦勉三餘學,痛飲難為十日留。”

十日留字典分解

十日的解釋 (1).古代神話傳說天本有十日, 堯 命 后羿 射落九日。《山海經·海外東經》:“ 湯谷 上有扶桑,十日所浴,在 黑齒 北。居水中,有大木,九日居下枝,一日居上

留國語字典 留 liú 停止在某一個地方:停留。留學。留任。留級。留步。留守。留駐。 注意力放在上面:留心。留神。留意。 不忍捨棄,不忍離去:留連。留戀。 不使離開:留客。

順便了解:十三科【歷史知識】

中醫名詞。古代官方醫學的分科。宋代分為九科:大方脈、小方脈、風科、產科、眼科、口齒兼咽喉科、瘡腫兼折瘍科、針兼灸科、金鏃兼書禁科;元代分為十三科:大方脈、雜醫科、小方脈、風科、產科、眼科、口齒科、咽喉科、正骨科、金瘡腫科、針灸科、祝由科、禁科;明代也分為十三科:大方脈、小方脈、婦人科、眼科、口齒科、咽喉科、接骨科、瘡瘍科、針灸科、祝由科、金鏃科、傷寒科、按摩科。隆慶五年(1571)改為十一科,增

十日留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