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疑似之間

疑似之間

疑似:又像又不像。指有所懷疑、難於確定的事。唐.陸贄《論敘遷幸之由狀》:“斷速則寡恕於人,而疑似之間不容辯也。”宋.王讜《唐語林.方正》:“文宗謂宰臣曰:‘太宗得魏徵,採拾闕遺,弼成聖政。今我得魏謨,於疑似之間,必極匡諫,雖不敢望貞觀之政,庶幾處無過之地。’”


偏正 疑似,似是而非,又像又不像。指有所懷疑或難於確定之事。宋·王讜《唐語林·方正》:“於~,必極匡諫。”△多作貶義,用於似是而非之言論、主張。

疑似之間字典分解

成語疑似之間的解釋 疑似:既像又不像。指有所懷疑,不敢肯定的事。

疑似的解釋 [be apparently correct but is fallacious]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疑似之間

之間的解釋

多學學:疑疑惑惑【歷史典故】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101回:“自從昨夜見鬼,心中總是疑疑惑惑的,如今聽了大了這些話,不覺把素日的心性改了一半,已有三分信意。”

疑似之間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