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滿腹文章

滿腹文章

形容博學多才,文章極好。《京本通俗小說.菩薩蠻》:“臨安府將可常、新荷供招呈上郡王。郡王本要打殺可常,因他滿腹文章,不忍下手,監在獄中。”元.白樸《牆頭馬上》二折:“他憑著滿腹文章七步才,管情取日轉千階。”明.柯丹丘《荊釵記.赴試》:“三年大比選場開,滿腹文章特地來。爭看世人增價買,信知吾輩是英才。”


見“滿腹詩書”。元·白樸《牆頭馬上》2折:“他憑著~七步才,管情取日轉千階。”

滿腹文章字典分解

成語滿腹文章的解釋 比喻文章極好,很有才華。

文章的解釋 (1) [article;essay]∶原指文辭,現指篇幅不很長而獨立成篇的文字你看了晨報上的那篇文章了么?(2) [literary works;writin

順便了解:滿浦倉大使【歷史官職】

官名。元至元二十五年(公元1288年)置滿浦倉,屬淮東淮西屯田打捕總管府,秩正八品。掌收受各處子粒米麵等物,以待轉輸京師,設大使一人為主官,副使一人佐之。

滿腹文章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