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令原之痛

令原之痛

源見“鶺鴒在原”。指因兄或弟去世而引起的痛苦心情。清 姚衡《寒秀草堂筆記.賓退雜識》:“此冊乃伯兄聖常物,細書皆兄手跡。先公嘗取而置諸案頭,有訛則正之。其有當於理,則加圈點,此則公之手筆也。遺編猶在,而風木之悲,令原之痛,遂無已時。”


見“令原之戚”。清·姚衡《寒秀草堂筆記·賓退雜識》:“此冊乃伯兄聖常物,細書皆兄手跡。先公嘗取而置諸案頭,有訛則正之。其有當於理,則加圈點,此則公之手筆也。遺編猶在,而風木之悲,~,遂無已時。”

令原之痛字典分解

成語令原之痛的解釋 指因兄、弟去世而引起的痛苦心情。 清 姚衡 《寒秀草堂筆記·賓退雜識》:“此冊乃伯兄 聖常 物,細書皆兄手蹟。先公嘗取而置諸案頭,有譌則正之。其有當於理,則加圈點,此則公之手筆也。遺編猶在,而風木之悲,令原之痛,遂無已時。”參見“ 令原之

不妨一看:令狐渙【歷史人物】

唐宜州華原人,字昭化。令狐綯子。登進士第。與貫休為友。累官中書舍人。昭宗天復元年,為翰林學士。性機巧,昭宗欲用為相,俄又悔之。

令原之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