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玉律金科

玉律金科

見“金科玉條”。前蜀·杜光庭《川主太師南斗大醮詞》:“~,慮爽重輕之信;五令三申,慚乖訓撫之宜。”

玉律金科字典分解

成語玉律金科的解釋 律:規章,法則;科:舊指法律條文。原形容法令條文的盡善盡美。現比喻必須遵守、不能變更的信條。

玉律的解釋 (1).玉制的標準定音器。相傳 黃帝 時 伶倫 截竹為筒,以筒之長短分別聲音的清濁高下。樂器之音,則依以為準。分陰、陽各六,共十二律。古人又以配十二月,用吹灰法

金科的解釋 (1).法律;法令。《南齊書·武帝紀贊》:“威承景歷,肅御金科。” 唐 武則天 《唐明堂樂章·皇帝行》:“化光玉鏡,訟息金科。” 宋 王禹偁 《謫居感事》詩

多看看:玉女潭【歷史地名】

①在今陝西寶雞市西南二十五里。《資治通鑑》:五代漢乾祐元年(948),蜀將安思謙“敗漢兵於玉女潭”。即此。②在今陝西麟遊縣西南。《清一統志·鳳翔府一》:玉女潭在“魚塘峽內,其水自永安宮前流入此潭,從半山飛下,聲振岩谷,四面屏山,圍繞如畫”。 在今陝西省寶雞市西南。《資治通鑑》:五代漢乾祐元年(948年),蜀安思謙“敗漢兵於玉女潭,漢兵退屯寶雞”,即此。

玉律金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