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巨靈

巨靈

傳說中漢武帝時的矮人。《太平御覽》卷三七八引《漢武故事》:“東郡送一短人,長七寸,衣冠具足,疑其山精。常令在案上行。召東方朔問,朔至,呼短人曰:‘巨靈,汝何忽叛來阿母,還未?’短人不對。”短人:矮人。一指開華山的河神。

巨靈字典分解

巨靈的解釋 (1).神話傳說中劈開 華山 的河神。《文選·張衡<西京賦>》:“綴以二 華 , 巨靈 贔屓,高掌遠蹠,以流河曲,厥跡猶存。” 薛綜 註:“ 巨靈 ,河神也……

巨的解釋 巨 jù 大,很大:巨大。巨人(a.身材異常高的人;b.童話里指比一般人高大,有神力的人;c.喻有巨大影響和貢獻的人)。巨匠(泛稱在科學或文藝上有極大成就的人)

靈的解釋 靈 (靈) líng 有效驗:靈驗。靈丹妙藥。 聰明,不呆滯:靈巧。機靈。靈慧。 敏捷的心理活動:靈機。靈感。靈性。 精神:靈魂。心靈。英靈。 舊時稱神或關於神

順便了解:巨寶山鎮【歷史地名】

在吉林省長嶺縣東北部。面積203平方千米。人口3.4萬。鎮人民政府駐韭菜坨子,人口1550。1956年以山名設巨寶山鄉,1971年改公社,1983年復鄉,1984年置鎮。主產玉米、葵花子。有綜合加工、制磚等廠。合乾公路經此。

巨靈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