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神泉

神泉

在今四川安縣南五十四里塔水鎮西。《元和志》 卷33神泉縣: 神泉 “在縣西平地。冬夏溫沸,氣如附子,能愈眾疾”。《寰宇記》 卷83神泉縣: 神泉 “按 《郡國志》 云: 縣西三十里有泉十四穴,甘香異常,痼疾飲之即痊,故曰神泉。今有祠”。《輿地紀勝》 卷152石泉軍: 神泉,“ 《圖經》 云: 俗以上巳日酌飲,可以愈疾。又名五花泉”。隋唐神泉縣以此名。

神泉字典分解

神泉的解釋 靈異之泉。多指溫泉。《淮南子·墬形訓》:“凡四水者帝之神泉,以和百藥,以潤萬物。”《初學記》卷七引 晉 王廙 《洛都賦》:“ 雞頭 溫水, 魯陽 神泉,不爨自

神的解釋 神 shén 迷信的人稱天地萬物的創造者和所崇拜的人死後的精靈:神仙。神怪。神主。神社。神農。神甫。神權。鬼使神差。 不可思議的,特別希奇的:神秘。神奇。神異。

泉的解釋 泉 quán 從地下流出的水源:泉源。泉瀑。甘泉。溫泉。噴泉。黃泉(舊時稱人死後所在的地方。亦作“九泉”)。 古代錢幣的名稱。 姓。 筆畫數:9; 部首:水;

也學習下:神機營【歷史官職】

① 明朝京營三大營之一。永樂二十二年(1424)置。掌操演火器及隨駕護衛馬隊官軍。設提督內臣一、武臣二、掌號頭官二。下設中軍,左、右哨,左、右掖等五軍,分別由管哨、掖官等統之。② 清朝八旗禁衛部隊。鹹豐十一年(1861)建,選前鋒、護軍、步軍、火器、健銳諸營精捷者組成。掌皇城及三海牆外守衛,並擔任皇帝扈從警衛。置掌印管理大臣一人,管理大臣無員額,共掌營之政務。下設總理全營事務翼長三人,督理隊伍。

神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