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夷儀

夷儀

在今山東聊城市西南十二里。春秋時邢國建都於此。《春秋》:僖公元年(前659),“邢遷於夷儀”。即此。《續漢書·郡國志》:東郡聊城“有夷儀鄹”。另一說在今河北邢台縣西北。


又作陳儀,在今山東省聊城市西南。《春秋》魯僖公元年(前659年):狄侵邢國,齊桓公帥諸侯之師救邢,“邢遷都於夷儀”,即此。

夷儀字典分解

夷儀的解釋 通常的禮儀。《文選·揚雄<劇秦美新>》:“羣公先正,罔不夷儀。” 李善 註:“言有常儀也。”

夷的解釋 夷 yí 中國古代稱東部的民族:東夷。九夷(古時稱東夷有九種)。 中國舊時指外國或外國的:華夷雜處(ch?)。 平,平坦,平安:化險為夷。 弄平:夷為平地。 消

儀的解釋 儀 (儀) yí 人的外表或舉動:儀態。儀表。威儀(使人敬畏的嚴肅容貌和舉止)。 按程式進行的禮節:儀式。儀仗。司儀。 禮物:賀儀。謝儀。 供測量、繪圖、實驗用

多看看:夷男【歷史知識】

即“真珠毗伽可汗”。

夷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