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那州

那州

①唐武德七年(624)置,治所在軍安縣(今越南清化省安定馬江南岸)。貞觀元年(627)廢。

②唐永徽二年(651)置羈縻州,屬茂州都督府。治所在今四川汶川縣西南邛崍山附近地區。後廢。

③唐置,治所即今廣西東蘭縣東北那州。後廢。北宋崇寧五年(1106)復置,大觀元年(1107)廢,後復置。元屬慶遠南丹安撫司。明洪武元年(1368)廢入地州


唐置,治今廣西壯族自治區東蘭縣東北那洲。後廢。北宋崇寧五年(1106年)復置。大觀元年(1107年)又廢,後又置。轄境僅東蘭縣東北部地區。明洪武元年(1368年)併入地州。

那州字典分解

那的解釋 那 nà 指較遠的時間、地方或事物,與“這”相對:那裡。那個。那樣。那些。那時。那么。 這 那 nǎ 同“哪”(一)(中國大陸地區已不用)。 這 那 nèi

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後多用於地名):州縣。杭州。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 筆畫數:6; 部首:

也學習下:那蘇隘【歷史地名】

即今廣西防城港市西北那梭。《清一統志·廉州府》:那蘇隘“在欽州西南如昔都。明宣德中,交趾置金勒千戶於此”。 在今廣西壯族自治區東興市東北那梭。明宣德中於此置金勒千戶所。

那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