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橋河

石橋河怎么寫好看

石橋河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①在今河北保定市南。《方輿紀要》卷12清苑縣:石橋河在“府南二十里。自滿城縣方順河東流經此,入狗窳。俗名梁頭河。合於清苑河”。

②亦名石礄場。在今四川達縣西北石橋鎮乾隆達州志》卷1:石礄場“在州西方,去城一百六十里”。清有經制外委駐

③在今陝西華縣西十里。《方輿紀要》卷54華州:石橋水“源出馬嶺山,北流入渭。舊有石橋跨其上,水因以名。亦曰小石橋水”。

詞語分解

  • 石橋的解釋 .石造的橋。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濟水二》:“河東岸有石橋,橋本當河,河移,故廁岸也。” 南朝 宋 謝靈運 《山居賦》:“凌石橋之莓苔,越 楢溪 之紆縈。” 周瘦鵑 《賞菊椰子林》:“溪上架
  • 河的字典解釋 河 é 水道的通稱:河道。河溝。河谷。河流。河灘。河沿。河鮮(供食用的新鮮河魚、河蝦等)。河港。河灣。河網。河運。內河。 特指中國黃河:河套。河防。 指“銀河系”:天河。河漢。 筆畫數:; 部首:氵

歷史地名推薦:川北行署區

年以四川省北部南充、達縣、遂寧、劍閣四專區設定省級。行政公署駐南充市。年撤銷,與川東、川西、川南三行署區合併,恢復建立四川省。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石橋河歷史

相關歷史

石橋河_石橋河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