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谷山

谷山

①在今江西信豐縣西。《寰宇記》卷108虔州信豐縣:谷山“在縣西二十里。《輿地誌》雲,其山下有石如人形,有池水生魚鱉,山臨谷水,因以為名。高一千五百丈,不通人行”。

②在今山東陽穀縣東北。《方輿紀要》卷33陽穀縣:谷山“在縣治東北。小阜也。縣以此名”。

③即谷城山。在今湖北穀城縣西北。《方輿紀要》卷79穀城縣:谷山在“縣西北十里。上有古城,《志》以為即春秋時谷伯綏國都”。

谷山字典分解

谷的解釋 谷 (③④穀) gǔ 兩山間的夾道或流水道,或指兩山之間:山谷。河谷。 喻困境:進退維谷(進退兩難)。 莊稼和糧食的總稱:五穀。百穀。 粟的別稱,亦指稻的子實:

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順便了解:谷名愚【歷史典故】

同“谷號愚”。唐 虞世南《門有車馬客》詩:“如何守直道,翻使谷名愚?”

谷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