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紫印

紫印

清代官文書用紫色蓋印,一稱紫印,一稱紫花印。清制,凡宗人府、六部、都察院、通政司、大理寺、翰林院、詹事府、內務府、理藩院、太常寺、光祿寺、太僕寺、鑾儀衛、武備院、上駟院、奉宸苑、順天府尹、倉場侍郎等衙門,以及盛京五部、奉天府、各省總督、巡撫用紫印,惟本章內用朱色。衍聖公同。其餘文武各衙門官文書蓋印均用朱色。

紫印字典分解

紫的解釋 紫 zǐ 在可見光中波長最短,紅與藍合成的顏色:紫紅。紫銅。紫外線。紫藥水。 道教和某些朝代的統治者所崇尚的色彩,因而常在其宮室、服飾、用物前冠之以“紫”:紫衣

印的解釋 印 yìn 圖章,戳記:印章。印璽。印記。印把子(亦喻政權)。 痕跡:手印。指印。印子(a.痕跡;b.高利貸的一種,全稱“印印錢”)。 用油墨、染料之類把文字或

多看看:紫柏村【歷史地名】

即今陝西綏德縣西南紫柏灣。清光緒《綏德州志》 卷2: 紫柏灣 “在城南二十里。雲溪出焉”。

紫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