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七處

七處

明末清初應天江寧(今江蘇南京)人,俗姓朱,名睿,字翰之。 明宗室。明亡削髮為僧,自稱七處,人稱七處和尚、七師。善畫,筆法清遠,周亮工稱其“以畫名江南者六十年”。然不肯輕易為人落筆。年七旬後卒。歿後片紙尺素,人皆以重金爭購。因而贗品紛出,傳世真跡甚少。

七處字典分解

七的解釋 七 qī 數名,六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柒”代)。 文體名,或稱“七體”,為賦體的另一種形式。 舊時人死後每隔七天一祭,共七次,稱“做七”。 筆畫數:

處的解釋 處 (處) chǔ 居住:穴居野處。 存在,置身:設身處地。處心積慮。處世。 跟別人一起生活,交往:融洽相處。 決定,決斷:處理。 對犯錯誤或有罪的人給予相當的

不妨一看:七律【歷史知識】

①古樂中的七種基本音律。《國語·周語下》:“七律者何?”韋昭註:“七律為音器,用黃鐘為宮,太簇為商,姑洗為角,林鐘為徵,南呂為羽,應鐘為變宮,蕤賓為變徵也。”參見“七音①”。②《大清律》篇名總稱。《大清律》共分七篇,其篇目均冠以律名,故稱七律。總計三十門,四百三十六條。具體篇目為:名例律;吏律(下分職制、公式二門);戶律(下分戶役、田宅、婚姻、倉庫、課程、錢債、市廛七門);禮律(下分祭祀、儀制二

七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