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信陵鎮

信陵鎮

在湖北省巴東縣東北部、長江南岸。縣人民政府駐地。面積87.2平方千米。人口4.5萬。鎮人民政府駐信陵,人口31680。《三國志·吳書·陸遜傳》:建衡二年(270年)“拜(陸)抗都督信陵、西陵、夷道、樂鄉、公安諸軍事”。信陵即此。梁為信陵郡治。北宋縣治由舊縣坪遷此。1949年為城關鎮,1958年設長江公社,1961年恢復城關鎮。1981年改信陵鎮。主產玉米、大豆、小麥,並產柑橘、茶葉、生漆、油桐、柿子、山羊等。有紡織、印刷、家具、化工、水泥、腸衣、釘絲、食品等廠。為長江重要港口。209國道經此。為鄂西南水陸交通樞紐和物資轉運中心。屈原、李白、寇準、蘇軾、陸游等在此留下詩篇。名勝古蹟有秋鳳亭、無源洞、楚峽雲開石刻等。

信陵鎮字典分解

信陵的解釋 見“ 信陵君 ”。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看一看:信口開河【歷史典故】

隨口亂說。明.無名氏《漁樵閒話》一折:“似我山間林下的野人,無榮無辱,任樂任喜,端的是信口開河,隨心放蕩,不受拘束。”《紅樓夢》三九回:“村老老是信口開河。”亦作“信口開合”。元.王實甫《西廂記》二本三折:“你那裡休聒,不當一個信口開合。”亦作“信口開喝”。元.張養浩《新水令.辭官》曲:“非是俺全身遠害,免教人信口開喝。”亦作“順口開河”。《三俠五義》一○回:“我原來是私訪,為何順口開河?” 見“

信陵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