瑕丘

瑕丘怎么寫好看

瑕丘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①亦作負夏。在今河南濮陽縣東南。《禮記·檀弓上》: “曾子吊於負夏”; “公叔文子升於瑕丘,蘧伯玉從。文子曰: 樂哉斯丘也,死則我欲葬焉。” 皆此。

②即負瑕。春秋時魯邑。在今山東兗州東北五里。《水經·泗水注》: “瑕丘,魯邑。《春秋》 之負瑕。”


古邑名。又作負夏。春秋邑。在今河南省陽市東南。

詞語分解

  • 瑕的字典解釋 瑕 á 玉上面的斑點,喻缺點或過失:瑕玷。瑕垢。瑕疵。 空隙:瑕隙。瑕釁(漏洞,可乘之隙;亦喻過錯)。 古同“霞”。 瑜 筆畫數:; 部首:王; 筆順編號:
  • 丘的字典解釋 丘 ū 小土山:土丘。沙丘。丘陵。丘壑。 像小土山凸起的:丘疹。 墳墓:丘墓(大墓)。丘壟。 量詞,指用田塍隔開的水田:一丘十畝大的小田。 眾人聚居的地方:丘民(鄉民,邑民)。 用磚石封閉有屍體的棺材

歷史地名推薦:德陽郡

唐天寶元年 改漢州置,治所在雒縣 今四川廣漢市。轄境相當今四川廣漢、德陽、什邡、綿竹、金堂等市縣地。乾元元年 復改為漢州。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瑕丘歷史

相關歷史

瑕丘_瑕丘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