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酒務泉

酒務泉

在今河北邯鄲縣西酒務樓村。《清 一統志·廣平府一》: 酒務泉 “在邯鄲縣西十里。其水冽且甘。俗傳趙王常釀酒於此。今其地亦名酒務頭”。

酒務泉字典分解

酒務的解釋 (1).謂有關榷酒酤酒的事務。 唐 陸龜蒙 《和醉中偶作見寄韻》:“初呈酒務求專判,合禱山祠請自差。” 宋 葉夢得 《石林詩話》卷下:“ 劉季孫 初以左班殿

泉國語字典 泉 quán 從地下流出的水源:泉源。泉瀑。甘泉。溫泉。噴泉。黃泉(舊時稱人死後所在的地方。亦作“九泉”)。 古代錢幣的名稱。 姓。 筆畫數:9; 部首:水;

多看看:酒泉專區【歷史地名】

1949年置。在今甘肅省西北部。轄酒泉、金塔、鼎新、安西、敦煌、玉門等縣和肅北設治局。專員公署駐酒泉縣(今市)。1950年臨澤、高台二縣劃入。1953年設玉門礦區。1954年設肅南裕固族和阿克塞哈薩克族二自治區;額濟納自治區劃入。1955年撤銷,與武威專區合設張掖專區。1961年恢復酒泉專區;玉門市劃入。1964年恢復酒泉縣。1969年內蒙古自治區的額濟納旗劃入;專區改置酒泉地區。

酒務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