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常

王常

【生卒】:?—36

新莽末潁川舞陽人,字顏卿。與王鳳、王匡等起事於雲杜綠林山。率下江兵,旋與劉縯劉秀所部春陵兵聯合,攻殺王莽將領甄阜、梁丘賜。時諸將議立劉玄為帝,常擁護劉縯,遭農民軍將領張卬等反對。劉玄更始時為廷尉、大將軍,參加昆陽之戰,大敗莽軍。後行南陽太守事。光武即位,常將妻子詣洛陽,西擊隗囂,北拒盧芳,累拜橫野大將軍,位在諸將之上。封山桑侯。卒謚節。

王常字典分解

王常的解釋 天子用的太常旗。 宋 強至 《代上李兵部狀》:“紀美王常,增光相閥。”按,《周禮·夏官·司勛》:“凡有功者,銘書於王之大常。” 鄭玄 註:“銘之言名也,生則書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常的解釋 常 cháng 長久,經久不變:常數。常量(亦稱“恆量”)。常項。常任。常年。常駐。常住。常備不懈。 時時,不只一次:常常。常客。時常。經常。 普通的,一般的:

多學一學:王應鳳【歷史人物】

【生卒】:?—1832清貴州鎮遠人。乾隆間以蔭任把總,參與鎮壓松桃永綏廳苗民起事。嘉慶間赴四川鎮壓白蓮教軍。官至江南提督。

王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