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洞城

洞城

①在今遼寧渾河上游。屬建州女真哲陳部。《清太祖武皇帝實錄》 卷1: 丁亥年 (明萬曆十五年,1587),“太祖領兵往攻洞城,克之,招降其城主甲海而回”。

②在今黑龍江省黑河市西北白砬子稍南。清乾隆《盛京通志》 卷32: 洞城在 “ (黑龍江) 城西北九十余里,周圍二里”。後廢。


在今遼寧省渾河上游。屬建州女真哲陳部。明萬曆十五年(1587年)為努爾哈赤攻克。

洞城字典分解

洞的解釋 洞 dòng 窟窿,深穴,孔:洞穴。山洞。洞簫。空洞。漏洞。洞府。洞天。 打洞,打成洞(穿透):一狼洞其中。 透徹地,清楚地:洞悉。洞穿。 說數字時用來代替零。

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城牆。城池。城圈。城郭(“城”指內城牆,“郭”指外城牆)。城樓。城堞(城上的矮牆,亦稱“女兒牆”)。城垛。 都市:城市。城鎮。城

多看看:洞房花燭【歷史典故】

洞房:深邃的內室,新房。花燭:彩燭,婚禮時用。指新婚。北周.庾信《和詠舞》:“洞房花燭明,舞余雙燕輕。”宋.洪邁《容齋四筆.得意失意》:“久旱逢乾雨,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掛名時。”明.朱鼎《玉鏡台記.成婚》:“洞房花燭夜爃煌,爭看神仙儀仗。”亦作“花燭洞房”。元.王實甫《破窯記》一折:“到晚來月射的破窯明,風颳的蒲簾響,便是俺花燭洞房。” 偏正 指新婚,也指新婚之夜。《平妖傳》:“當晚~,

洞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