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耿鄉

耿鄉

在今河北藁城市西。《後漢書·耿純傳》:光武 “拜純為前將軍,封耿鄉侯”。李賢註: “酈元注 《水經》 曰,成郎水北有耿鄉,光武封耿純為侯國,俗謂之宜安城。其故城在今恆州槀城縣西南也。”

耿鄉字典分解

耿的解釋 耿 gěng 光明:“山頭孤月耿猶在,石上寒波曉更喧”。耿耿(a.光明,如“耿耿星河”;b.形容忠誠,如“忠心耿耿”;c.心裡老想著不能忘,如“耿耿於懷”)。

鄉的解釋 鄉 (鄉) xiāng 泛指小市鎮:鄉村。窮鄉僻壤。 自己生長的地方或祖籍:家鄉。故鄉。鄉井。鄉里(a.家庭久居的地方;b.同鄉的人)。鄉黨(鄉里)。鄉試。 中

順便了解:耿炳文【歷史知識】

1335—1404 明初濠州(今安徽鳳陽)人。父君用,從朱元璋渡江,旋戰死。他襲職,為管軍總管。與張士誠數十戰,每戰無不勝。歷官總兵都元帥、親軍指揮使、大都督府僉事。從征山東、山西、陝西,均有戰功,拜秦王左相。洪武三年(1370)封長興侯。多次率兵出征,頗得倚重。燕王起兵,建文帝命以大將軍率師北伐,屢敗。黃子澄薦李景隆代之。永樂二年(1404)被劾,自殺。

耿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