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倉池

倉池

在今陝西西安市西北漢長安故城西。《水經·渭水注》:“(倉)池在未央宮西,池中有漸台。”《北史·蘇綽傳》:西魏大統初,宇文泰“往昆明池觀魚,行至城西漢故倉地(池),顧問左右,莫有知者……乃召綽問,具以狀對”。宇文泰大悅。


在今陝西省西安市西北漢長安城西。《資治通鑑》:南朝梁大同元年(西魏大統元年,535年),“宇文泰與公卿如昆明池觀漁,行至汶故倉池”,即此。

倉池字典分解

倉的解釋 倉 (倉) cāng 收藏穀物的建築物:米倉。糧倉。倉儲。倉房。 姓。 筆畫數:4; 部首:人; 筆順編號:3455

池的解釋 池 chí 水塘,多指人工挖的:池子。水池。池魚之殃(喻因牽連而受到的災禍。亦稱“池魚之禍”)。 湖:池鹽(從鹹水湖採取的鹽,成分和海鹽相同)。 像水池的:浴池

多學一學:倉跋【歷史人物】

滎陽(今屬河南)人。母喪,絕食五日,吐血數升。受孝武帝表彰。(參見《北史》)北魏滎陽京縣人。喪母,居憂毀瘠,見稱州里。孝武帝詔標門閭。

倉池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