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梁紀

梁紀

【生卒】:1518—1599

明山西稷山人,字理夫,號晴石。梁格子。學貫經史,嘉靖四年舉人。以父喪,守孝三年,尋以母老不仕。在家以教授為業,事母孝,躬自上食三十餘年不怠。及卒,門人私謚靖孝先生。有《樗櫟子》等。

梁紀字典分解

梁的解釋 梁 liáng 架在牆上或柱子上支撐房頂的橫木,泛指水平方向的長條形承重構件:房梁。棟樑。梁上君子(指竊賊)。 橋:橋樑。津梁(渡口和橋樑,借指學習的門徑)。

紀的解釋 紀 (紀) jì 記載:紀年。紀元。紀行(x妌g )。紀實。紀念。紀傳(zhu刵 )體(中國傳統史書的一種體裁,以人物傳記為中心敘述史實,“紀”是帝王本紀,“傳

順便了解:梁機【歷史人物】

【生卒】:1678—?清江西泰和人,字仙來。康熙六十年進士。由庶吉士改補教授。乾隆元年舉鴻博未中。少負才名,曾從王士禛學詩,其詩集《三華集》,即由王士禛選定。另有《北游草》、《趙游日記》。

梁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