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託里縣

託里縣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北部、準噶爾盆地西緣。屬塔城地區。面積2.1萬平方千米。人口8.8萬,有哈薩克族、漢族、維吾爾族、蒙古族、回族。轄3鎮、4鄉和1農場、2林場。縣人民政府駐托里鎮。原為額敏縣一個中心區,1953年建縣,屬塔城專區。1970年屬塔城地區。地形南高北低,山地占70%。屬中溫帶大陸性乾旱半乾旱氣候。新疆牧業基地之一,是以哈薩克族為主的多民族聚居的邊境牧業縣。農產以小麥、玉米、大瓜籽、紅花為主。畜產以馬、牛、羊為多,尤以皮、毛、絨全國聞名。礦產有石油、黃金、花崗石、煤、鉻、鐵等二十多種。工業以花崗石板材加工、煤炭開採、黃金開採為主。烏塔公路從縣城穿過。有蘇拉夏(漢語譯為“情人谷”)、野果子溝、“老風口”、多拉特水庫等。

託里縣字典分解

托里的解釋 (1).衣服、冠、履的襯裡。亦指器物的夾層。 唐 韓偓 《屐子》詩:“六寸膚圓光緻緻,白羅繡屧紅托里。”亦指襯托其里。 宋 洪邁 《夷堅丁志·瑠璃瓶》:“

縣國語字典 縣 (縣)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 縣 (縣) xuán 古同“懸”。 筆畫數:7; 部首:厶; 筆順編號:2511154

不妨一看:托物引類【歷史典故】

謂援引類似的事物寄託己意。宋 蘇軾《答黃魯直書》:“《古風》二首,托物引類,真得古詩人之風,而軾非其人也。”亦作“托物連類”。明 王禕《書胡立三先生詩稿後》:“詩之為用,共托物連類,足以寓人不能宣之意;其引義止禮,足以感人不可遏之情。”

託里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