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封嵎

封嵎

又作封隅、封禺。封山、嵎山的合稱。在今浙江德清縣西南。兩山相去僅三里。《國語· 魯語下》: 防風氏在虞、夏、商為汪芒氏,“守封嵎之山”。


封山和嵎山(亦作隅山、禺山)的合稱。在今浙江省德清縣西南,兩山相去僅二里。相傳古汪芒氏之君防風守此。

封嵎字典分解

封嵎的解釋 亦作“ 封隅 ”。 封山 和 嵎山 的並稱。在 浙江 德清縣 莫乾山 附近,兩山相去僅二里,相傳古 汪芒氏 之君 防風 守此。《國語·魯語下》:“客曰:‘

封的解釋 封 fēng 密閉,使跟外面隔絕:封閉。密封。封口。封存。封條。封貯。封面。封底。封鎖。封頂。冰封雪飄。封山育林。 用來裝信、錢等物的紙套:信封。賞封。 帝王把

嵎的解釋 嵎 yú 山彎曲的地方。 同“隅”。 筆畫數:12; 部首:山; 筆順編號:252251125214

多學一學:封爵之誓【歷史知識】

漢高祖封賞功臣時所立的誓約,以保證功臣子孫世代享有特權。《漢書·高惠高后文功臣表》:“封爵之誓曰:‘使黃河如帶,泰山若厲,國以永存,爰及苗裔。’”顏師古注引應劭曰:“封爵之誓,國家欲使功臣傳祚無窮也。帶,衣帶也。厲,砥厲石也。河當何時如衣帶,山當何時如厲石,言如帶厲,國猶永存,以及後世之子孫也。”

封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