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南陽河

南陽河

①在今安徽太湖縣西北。《方輿紀要》 卷26太湖縣: “南陽河在縣西南六十里。源出湖廣蘄州之沙河。又有白沙河,在縣西南百六十里,流合南陽河,東匯於馬路河。”

②即香溪西源。在今湖北神農架林區西南、興山縣西北。《方輿紀要》 卷78興山縣 “香溪” 條下: 南陽溪 “在縣北三十五里。自鄖陽府房縣流經貓兒關,至深渡,又南會香溪”。

南陽河字典分解

南陽的解釋 [Nanyang] 郡名,現在湖北省襄陽縣一帶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陽。—— 諸葛亮《出師表》

河國語字典 河 hé 水道的通稱:河道。河溝。河谷。河流。河灘。河沿。河鮮(供食用的新鮮河魚、河蝦等)。河港。河灣。河網。河運。內河。 特指中國黃河:河套。河防。 指“銀河

不妨一看:南川【歷史知識】

南朝都建康(今江蘇南京市),今江西省在其南,習稱南川,猶言南方之川原。《陳書·宣帝紀》:太建六年(574)三月,詔“去歲南川頗言失稔”,豫章等六郡太建五年田租,可申展半年納租;南康郡太建四年逋租可免除。

南陽河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