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弇山

弇山

①在今山東莘縣北四十里馬橋。《方輿紀要》卷34莘縣: 弇山 “舊有泉曰弇山泉。《志》 云: 即古弇中聚也”。

②今江蘇太倉市的別稱。


(1)古山名。在今江蘇省太倉市市區。明代王世貞築。有三峰,名上弇、中弇、下弇。周圍約七十畝。(2)明清時期太倉的別稱。因弇山而得名。

弇山字典分解

弇山的解釋 (1).山名。古謂日沒之所。又名 崦嵫山 、 弇茲山 。《列子·湯問》:“ 周穆王 西巡狩,越 崑崙 ,不至 弇山 ,反還。” 張湛 註:“日入所也。”《穆天子

弇的解釋 弇 yǎn 覆蓋,遮蔽:“弇日為蔽雲”。 承襲:“法舜禹而能弇跡者邪?” 深:“其器宏以弇”。 狹:弇中(狹道)。 筆畫數:9; 部首:廾; 筆順編號:341

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順便了解:弇山【歷史地名】

①在今山東莘縣北四十里馬橋。《方輿紀要》卷34莘縣: 弇山 “舊有泉曰弇山泉。《志》 云: 即古弇中聚也”。②今江蘇太倉市的別稱。 (1)古山名。在今江蘇省太倉市市區。明代王世貞築。有三峰,名上弇、中弇、下弇。周圍約七十畝。(2)明清時期太倉的別稱。因弇山而得名。

弇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