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桃溪渡

桃溪渡

即今安徽舒城縣東北三十里桃溪鎮。清光緒 《舒城縣誌》 卷5: 桃溪渡在 “縣北三十里,當官道。康熙中,邑人孔、盛二氏捐設義渡,架浮橋其上”。

桃溪渡字典分解

桃溪的解釋 指桃源。 宋 周邦彥 《長相思》詞:“桃溪換世,鸞馭凌空,有願須成。”參見“ 桃源 ”。

渡國語字典 渡 dù 橫過水麵:渡船。渡橋。渡河。擺渡。強渡。遠渡重洋。 由此到彼:渡過難關。 轉手,移交:引渡。 過河的地方:渡口。渡頭。 筆畫數:12; 部首:氵;

多學一學:桃花女【歷史典故】

元.王曄《破陰陽八封桃花女》雜劇敘述:洛陽村周公善於卜算,但卻常為桃花女所破。二人鬥法,情景離奇。最後周公服輸,桃花女則嫁給周公之子為妻。桃花女的故事在元代比較流行,其中宣傳了一些迷信思想,也反映了元代民間種種習俗。後因以“桃花女”多比喻精於卜算之女子。元.劉庭信套曲〔正宮.端正好〕《金錢問卜》〔尚秀才〕:“磨著定烏龍墨向端溪硯旁,援著管玉兔筆寫在羅紋紙上,恰便似破八卦桃花女計量。”

桃溪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