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玉梁渠

玉梁渠

在今河南息縣西北。《元和志》卷9新息縣:“玉梁渠,在縣西北五十里。隋仁壽中修築,開元中縣令薛務更加疏導,兩岸通官陂一十六所,利田三千餘頃。”


在今河南省息縣西北。隋仁壽中開鑿,《新唐書·地理志》蔡州新息縣:“西北五十里有隋故玉梁渠。”唐開元中縣令薛務重加疏浚,有陂十六所,溉田三千餘頃。

玉梁渠字典分解

玉梁的解釋 (1).石橋的美稱。 晉 王嘉 《拾遺記·岱輿山》:“北有玉梁千丈,駕玄流之上。” 唐 張說 《石橋銘》:“玉梁架迴,碧沼涵空。” 明 夏完淳 《九哀·雲

渠國語字典 渠 qú 水道,特指人工開的河道或水溝:渠道(亦指途徑,門路)。溝渠。 大:渠帥。渠魁(首領)。 方言,他:渠儂(他,他們)。渠輩。 車輞,古代車輪的外圈。

多看看:玉山縣【歷史地名】

①南朝梁置,屬寧海郡。治所在今廣西欽州市東南。隋大業初廢。唐上元二年(675)復置,屬陸州。天寶元年(742)改為華清縣。②南朝梁分湘陰縣置,屬岳陽郡。治所在今湖南汨羅市西北玉笥山。隋廢。③北周閔帝元年(557)分藍田縣地置,屬藍田郡。治所在今陝西藍田縣東二十五里玉山鎮。建德二年(573)廢。唐武德三年(620)復置,屬雍州。移治今陝西藍田縣東南四十三里。貞觀元年(627)省入藍田縣。④唐貞觀五

玉梁渠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