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三川驛

三川驛

集鎮名。在陝西省富縣西南部。屬吉子現鄉。人口300。因處華池水、黑水洛水三川交匯處,故名。西魏廢帝時於此置三川縣。北宋熙寧七年(1074年)撤縣為鎮,蒙古至元四年(1267年)設驛站改今名。產小麥、玉米、穀子。有公路通蘭宜公路。唐天寶年間杜甫返羌村過此有《三川觀水漲》等名詩。明嘉靖時石刻《拾遺墨跡》尚存。

三川驛字典分解

三川的解釋 (1).三條河流的合稱,所指不一。(1) 西周 以 涇 、 渭 、 洛 為三川。《國語·周語上》:“ 幽王 二年, 西周 三川皆震。” 韋昭 註:“三川, 涇

驛國語字典 驛 (驛)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換馬的地方,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驛站。驛館。驛丞(掌管驛站的官員)。驛吏。 現為地名用字:龍泉驛(在中國四川省)

多學一學:三隆鎮【歷史地名】

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靈山縣中部。面積132平方千米。人口5.2萬。鎮人民政府駐三隆圩,人口900。昔日三人於此建一座屋,後漸成小圩,且生意興隆,故名。1950年為靈山縣七區。1958年設三隆公社,1984年改鄉,1993年置鎮。產稻、甘蔗、花生、荔枝、龍眼、柑橙等。有制茶、打粉、石膏製品、編織等廠及石膏、鈦鐵礦。玉欽公路經此。

三川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