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仙營

仙營

集鎮名。在山東省濟寧市市中區東北部。屬仙營街道辦事處。人口950。原仙營鎮人民政府駐地。據明代廟碑記載,有趙、葛、王三姓來此較早,稱“三姓營”;後傳三姓中有人“升仙”,故稱升仙營,後簡稱今名。以蔬菜種植為主。市科委、冶金公司、山東推土機二分廠、市電機廠、輕工機械廠等駐此。有建材、塑膠、化工、機械、食品、製造、印刷等廠。濟寧建材市場為全省最大的建材集散中心和信息中心。

仙營字典分解

仙的解釋 仙 xiān 神話中稱有特殊能力、可以長生不死的人:仙人。仙女。仙子。仙界。仙境(a.仙人居住的地方;b.形容景物美好的地方)。仙風道骨。仙山瓊閣(喻虛無縹緲的

營的解釋 營 (營) yíng 軍隊駐紮的地方,借指按編制集體生活的地方:營地。營房。營壘。軍營。野營。陣營。步步為營(軍隊前進一步就設一道營壘,喻行動謹慎,防備極嚴)。

多看看:仙翁關【歷史地名】

在今河南方城縣東北。《方輿紀要》卷51裕州方城縣:仙翁關“道出汝、潁,舊為戍守之處”。

仙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